若水

七月流火 八月出发

七夕后感3


饮食男女……我想 这辈子是逃不过了。
这就是生活最本质的底子。

11岁我喜欢郝思嘉。16岁我喜欢张爱玲。都是聪明绝顶却胸无大志的世俗享乐主义者。不是善良的特里莎修女,也不是勇敢斗士圣女贞德…

…嗯 就是狡捷世故的世俗女子。

嗯 我也是这样的女子……无论是年方二八的小女子时,还是徐娘半老的小嫂子时。

曾经有人数落我:已经不该再感时花溅泪 恨别鸟惊心了。
曾经有人教育我:已经不该再流连淘宝了。银子哗哗流,买来一堆无用的,还舍不得扔,塞屋里,添乱!
曾经有人批评我:活得,不可以太恣意!
……
只因为,我这样的年龄,该醒了,该长大了,该明白什么叫现实了!

拒绝长大 拒绝设防 拒绝不善良
是病!也是情怀!
我的情怀 算不了诗……却是我今时今日长成这个样子的内因外因吧!

所以我乐呵呵的相信遇到的每一个 都是好人!
所以我的人生 一帆风顺!
朋友恨铁不成钢的提醒我:知道自己得罪了多少人?知道多少人背后给你使绊子吗?

我不知道 真的,也拒绝知道。就算后半生还是会吃这样的弹子 摔这样的绊子,我还是拒绝知道!
每个人都是善良的。
我只愿意相信这些。

都说将心比心。
我的确没心没肺 鼠目寸光 虚荣浮夸。女人该有的毛病我都有。
但我一直用自己的善心度他人之心。
这么多年走过来,挺好!

存在即合理。

你可以不喜欢我。
我却不能再不喜欢我自己了!
你可以不屑我。
我却不能再不屑我自己了!

浮生若梦……
这辈子做的梦是不是上辈子的延续?

平凡安稳日子里
我只能继续我饮食男女的世俗梦
继续我伤风感月的自作梦
……


无数的朋友劝我改行
做营销
做企划
做人力
……

其实 我还是喜欢小孩子的
小孩子的心 都是通透纯净的!
就默默的教小孩子们吧

偶尔 写一通这种当年《写作》教科书中定义为“意识流”的小牢骚
其实 牢骚都不算 写给自己的 也未必会再读……
这辈子 没能耐用笔养活自己了……
无法卖文
还是卖苦力吧!

现在就下楼买鱼
给咱娘俩的胃卖苦力去!


(手机码字真是累啊……还剩2%的电 闭眼发了 免得黑屏了……错别字 对不住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