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七月流火 八月出发

七夕后感2

耳畔,杰伦的《稻香》那么励志,却唤不醒我。满脑子朱自清的《匆匆》——他是有限生命时长里留下那么多璀璨篇章的巨人,都在叹惋“匆匆”,我一介蝼蚁,恐怕连叹匆匆的资格都没有呢!

昨晚入睡前,就激励自己:太阳 每天都是新的!

今早没有太阳。

可是,这又有什么呢?
来的终归会来,
去的也终归留不住。
明知是手中沙,还去紧紧握……脑袋怎么可以这么秀逗咧?自打自罚!

罚自己好好做顿饭食!

突然想起昨儿早起和老闺蜜逛街,从昙华林,到胭脂路,再到司门口……转啊转,游啊游,就为了那曾经唤醒我味蕾满足感的食店。酷暑天气都不景气么?一个 两个 三个店,统统关门大吉!

蜜不理解,问我为什么会对吃这么大热情?
明白身边很多朋友,不过是果腹足矣的态度。
对于我这种开车不行就靠腿,举着微信指南在小巷子里兜兜转转几小时,找寻腰子噶啦里的好评小店,简直是匪夷所思——典型的吃饱没事干!

是啊,确实是没饿!好久都没有过饿的感觉了!却还是会寻寻觅觅……为什么呢?

一如对生命中其他方面的执着……

评论

热度(1)